close

生活中間/綜合報道

中心氣象局指出,今天各地白晝暖和、晚間舒適,估計各地高溫皆可來到28度以上,其中西半部區域高溫上看32至34度;天色方面,大部分時候仍為多雲到晴的氣候,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留意熱對流的成長;景象形象專家吳德榮,明(27)日鋒面接近,仍在暖氣團內、氣候偏暖,各地仍為多雲時晴,但大氣不不變、易降雨。週二(28日)晨,「梅雨季」第四道鋒面抵達,轉陰有陣雨、雷雨,氣溫降、氣候轉涼,週二下半天起鋒面結構削弱,降雨明顯趨緩。


景象形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景象形象.老邁洩天機」專欄撰文表示,今(26)日各地多雲時晴,日間微熱、日夕舒適。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並有較大雨勢;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。北部22至32度、中部23至33度、南部23至34度、東部21至31度。


吳德榮說,明(27)日鋒面接近,仍在暖氣團內、氣候偏暖;各地仍為多雲時晴,但大氣不穩定、易降雨,因西熏風與陸風的輻合感化,和午後對流作用,皆可激起局部陣雨或雷雨,有較大雨勢産生的機率。


吳德榮指出,最新模式摹擬顯示,週二(28日)晨,「梅雨季」第四道鋒面抵達,天氣劇變,轉陰有陣雨、雷雨;氣溫降、天色轉涼。週二下半天起鋒面構造削弱,降雨較著趨緩,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,天氣偏涼,北台灣最低溫約可降至20度閣下。


「梅雨季」第四道鋒面,依然移動快速,並不是滯留鋒;且在抵達台灣後,佈局迅速削弱;故其對台的威逼,延續時候其實不長,以初抵達的週二上半天為最大。但由於「中小標准對流系統」,及其陪伴的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大雨,並沒有法被模式直接摹擬;所以,屆時還很多注意氣象局所發布「即時訊息」及「特報」。


週三(29日)天色好轉,為多雲時晴,山區午後有顯著降雨。週4、五(30、31日)天氣偏暖,仍為多雲時晴,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、並有擴大至部份臨近平地的機率。週六(1日)氣候較不不變,午後對流範圍大,除山區、平地受影響的機率提高。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n.yam.com/Article/2019052668615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emsc6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